close

在我們生活中其實常會遭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但是我發現面對問題的方法因人而異。有些人選擇逃避、擺爛,有些人選擇追究問題是如何發生的,是誰該負起責任。我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長年壘月累積下來的經驗,遇到問題我一定第一個想的是解決的辦法,一個方法不行我會想第二個,第二個辦法還是無法解決我會去想第三個。因為我覺得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為了不要讓災情擴大,最重要的就是去「解決他」!或許等到問題解決之後,我會去絲老考這樣的問題怎麼會發生,下次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我相信把時間拿來解決問題絕對會比先把時間拿來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來的有效率跟實際。不過當然有些事情一定是要知道原因才能夠解決的,但是我在這裡提到的是與其先歸咎是誰或是怎麼會犯錯,不如更積極的去解決問題。這才是正確及成功之道!

claire.com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